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近千人冒雨搜山 采菌失踪两天的7岁男孩找到了

2021年07月09日12: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刘政宁)7月6日,重庆市奉节县公安局竹园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7岁男孩小文进山采菌与家人失联。接警后,警方立即组织周围村社干部、群众、民兵等近千人进山搜寻。最终,经过50个小时的搜寻,7月8日13时20分左右,失踪两天的小文被搜救人员找到并送医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救援人员进山搜寻。重庆警方供图

  “当天早上8点,小文跟随母亲和爷爷进山采菌,两个小时后,天气骤变,下起大雨,一行人准备回家,途中小文跑得太快,家人随后和孩子失联。”奉节县公安局竹园派出所所长张皓介绍。

  走失后,小文的亲戚先是自行组织找寻近1小时无果,随后向政府求助。当天下午14时左右,竹园派出所接到报警,随后组织周围村社干部、群众、民兵等近千人,一同冒雨进山搜寻。同时协调镇政府应急办、消防队在重要路口路段值守。

  张皓介绍,小文失踪当天,搜救人员从下午进山一直组织搜救,持续到凌晨两三点,后因雨量突然增加,这才暂停了搜救工作。“7日凌晨,一行人再次进山搜寻,持续到当晚11点多。”张皓说,因连日暴雨,山陡路滑,小文的家属情绪十分低落,警方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加大搜寻力度。

小文被搜救人员找到。重庆警方供图

  7月8日13时20分左右,搜救人员终于在一处山洞内找到了小文,警方随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多日没有进食的小文,虽然非常虚弱,但生命体征平稳。

  回忆起刚刚找到孩子的情景,张皓说,三天两晚没有进食,看到孩子时,孩子的精神状态比较正常,两天暴雨对孩子精神上产生了一些刺激,当时情绪比较激动,对搜救的人员有较强的防御心理。经过安抚,小文的情绪稳定下来,但抗拒上救护车,民警只得组织民用车接送小文前往医院,将孩子护送到医院。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