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30年的孩子找到了!

2021年03月21日10:17  来源:重庆日报网
 

  “终于找到你了,孩子。”“感谢各位警官,帮我找到了失散30年的娃娃,我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他了……”3月20日上午,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会议室里,来自长寿区的木匠老程终于等来比对结果,失散30年的儿子来到现场与他重逢。

  当天,市委政法委组织的“见证守护平安·共享岁月静好”重庆平安志愿者政法平安工作体验活动,首站来到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参与活动的18名平安志愿者、行业代表及媒体记者等,共同见证了这场重逢。

  在认亲活动现场,老程与儿子明明(化名)紧紧相拥,泪流满面。父子团圆,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家永远都是你的家!”老程紧紧拉着儿子的手,不愿松开。毕竟,和儿子的团圆路,老程走了30年。

  1991年7月,1岁半的明明(化名)与妈妈去看望爸爸,在涪陵走失。老程一家四处寻找儿子,当地警方也全力寻找,但最终无果。从此,老程踏上了漫漫的寻子路,哪里有线索他就奔去哪里,一次次希望又一次次失望……

  就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事情迎来了转机。去年3月,老程再次到长寿区公安局寻求帮助,长寿区和涪陵区公安局刑警支队通过摸排,发现涪陵辖区居民唐某与老程儿子高度疑似。后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下一步工作不得不向后延迟。

  今年3月19日,长寿区和涪陵区公安局刑警支队分别带双方到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进行采血比对。20日,DNA数据库的比对结果带来了好消息:唐某就是老程的亲生儿子!30年苦苦寻找,终于有了令人欣喜的结果。在活动现场,老程和儿子抱头大哭。

  今年,公安部组织开展了“团圆”行动,依托全国打拐DNA数据库,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拐卖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警方呼吁媒体、市民群众继续关注打拐工作,一起动员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疑似被拐人员到公安机关免费采集DNA信息,帮助被拐孩子早日回家。(记者 王亚同)

(责编:黄凌、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