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力争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万辆以上

2021年08月21日07:23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截图。

  为深入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20日,重庆市政府发布《重庆市2021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提出目标:力争今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万辆以上。

  据悉,《方案》提出了三个主要举措以助力完成今年工作目标,其中包括支持整车企业开拓市场、加强公共领域推广应用、优化推广应用政策环境。

  在支持整车企业开拓市场方面,《方案》具体提出:鼓励整车企业通过让利促销、试乘试驾、乡镇(街道)巡展等方式逐步下沉市场,扩大销售规模;完善激励机制,对整车企业在市内销售并上牌的纯电动乘用车按照指导价(扣除国补后)进行降价优惠的;鼓励整车企业降低车辆售价,增设维修网点,提高车辆技术水平及动力电池等产品可靠性,提升售后服务能力。

  记者了解到,加强公共领域推广应用涉及到网约出租、巡游出租、驾考(驾培)、公务出行、微循环公交、公交、城市物流等七个领域,以奖励机制鼓励各个公共领域优先使用新能源汽车。

  同时在优化推广应用政策环境方面,《方案》提出:落实停车费减免,给予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辆停车费减免优惠;优化通行环境,实施新能源汽车差异化管理措施;完善基础设施,继续执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合理布局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降低充电费用,严格执行充电服务费政府指导价,鼓励充电桩运营企业合理降低充电服务费标准;营造推广氛围,鼓励整车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和组织搭建展示交流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增程式电动汽车也纳入《方案》支持范围。除此之外,《方案》还提出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大考核评估力度三个保障措施,以保障新能源汽车快速推广与应用。(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陈雨轩)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