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力争7-9月完成年度招商引资总额的40%

2021年07月30日08:3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29日,记者从2021重庆招商投资促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重庆将力争在7-9月,完成年度招商引资总额的40%。

  据了解,今年7-9月期间,重庆将开展“渝快·攻坚战”招商季。目前,全市召开系统工作会,对这一招商季进行了动员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青表示,力争在这一季招商季中,重庆能完成年度招商引资总额的40%。

  周青还提到,下半年,重庆还有一系列重要的活动平台,比如智博会、鲁渝协作论坛、重庆英才大会等。重庆将用好这些活动平台,推动重庆的招商工作。同时,重庆还将推动新开工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力争新开工招商项目500个以上。

  周青表示,下半年,重庆招商还是将聚焦重点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创新能力的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服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及产业服务体系。

  另一方面,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背景下,重庆将持续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一区两群”产业协同招商。周青介绍,在今年6月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后,已经有一些企业和项目在与重庆的部分区县对接。市招商投资局将做好跟踪,争取早日签约。

  重庆日报记者还了解到,重庆正在积极推动全市招商大数据平台上线试运行,用大数据智能化为招商赋能。目前,该平台还在着手准备工作,前期会在内部进行试点试用,不断优化完善后再逐步推开。 (首席记者 杨骏 实习生 郭心悦)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