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先睹为快 智博会上有这些“黑科技”

蚂蚁链一体机、优图人工智能实验室、云电脑等将亮相

2021年08月21日07:2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蚂蚁集团研发的蚂蚁链一体机。(本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科大讯飞推出的智能车载系统效果图。

  智博会举行在即,重庆日报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腾讯、蚂蚁集团、阿里云、京东、科大讯飞等多家大型互联网企业不仅派出企业高管参会,还将携蚂蚁链一体机、云电脑、智能车载系统等重磅“黑科技”参展。

  腾讯——

  展出优图人工智能实验室、《王者荣耀》新产品

  8月18日,腾讯发布消息称,本届智博会,公司将携新科技、新文创等内容亮相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中央大厅及N4馆,展区面积达350平方米。

  新科技方面,腾讯将重磅展出旗下顶级人工智能实验室——优图。据了解,作为一个专注于视觉技术研究和落地的实验室,优图在多项国际顶级AI比赛中斩获赛道冠军,拥有超过1000件AI专利。

  同时,腾讯也会展示微信在硬件方面的最新技术,如用户可用微信语音、扫码、小程序等方式管理暖风扇、破壁机、扫地机器人等设备,还可通过视频号直连运动相机,实现一键直播。

  新文创方面,腾讯将展示在重庆刚落地的成果——“大乔·白鹤梁神女”文创主题皮肤。据了解,其由腾讯《王者荣耀》联合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合力打造,从今年7月上线至今,项目累计曝光量达7亿,白鹤梁微信指数环比增长6倍,大大提升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以及重庆历史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智博会上,鲁班大师也将从《王者荣耀》走出,“受聘”为Geega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体验官,向观众讲述工业互联网世界里的奇幻见闻,再现传统制造文化到现代智能制造的历史演进。

  蚂蚁集团、阿里云——

  展出拥有300多项软硬件专利技术的蚂蚁链一体机、云电脑

  蚂蚁集团8月19日发布消息称,将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中央大厅展出拥有300多项软硬件技术专利的蚂蚁链一体机。据介绍,蚂蚁链一体机高度只有1米,宽度20厘米,却能提供海量数据存储、万级TPS处理能力,可为开发者提供强隐私、高性能、高安全、即用即上链的区块链技术服务,节省90%以上的部署时间。

  蚂蚁集团还重点推荐卫星遥感信贷技术“大山雀”。即,农户在手机地图上圈出土地,确认自己的地块后,网商银行通过卫星图像识别地块的农作物面积、作物类型,并通过风控模型预估产量和价值,从而向农户提供贷款额度与合理的还款周期。

  阿里云也将在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中央大厅展出云电脑“无影”,以及其在多个城市打造的“城市大脑”。据了解,无影是阿里巴巴2020年发布的第一台云电脑。一个名片夹大小,连上阿里云,就可以变成一台超级计算机,实现随时随地云上办公,并拥有极速算力。“城市大脑”方面,阿里云研发出的“一个融合基础设施、四个城市进化引擎、五个数字城市融合体系、N个数字城市应用领域及一个多端驾驶舱”架构,也将亮相智博会。

  科大讯飞、京东——

  展出智能车载系统飞鱼OS、西南首个工业园区智慧环境综合管理系统

  科大讯飞将在礼嘉智慧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中央大厅全方位展示人工智能在教育、办公、工业、汽车等领域的最新产品,为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科大讯飞与长安汽车合作车型UNI-K将作为展车亮相,科大讯飞在其中推出全新一代智能车载系统飞鱼OS,为用户提供场景化、个性化、情感化的服务。

  京东科技集团也在线上设置了科技主题展厅,携雄安新区块数据平台、南通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等合作案例亮相,同时展出在渝打造的西南地区首个工业园区智慧环境综合管理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在京东云强大后台存储、京东智能城市操作系统高效的时空大数据治理能力支持下,将重庆经开区内334家企业环保信息汇集共享、一屏统览,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AI模型监测预警废水、烟雾超标系数,及时发现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三高”企业,科学分派人员现场处置,用科技指导园区节能减排、规避环保事故发生。 本报记者 向菊梅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