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解码智能时代2021”丛书在渝发布

2021年08月16日13: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6日电 (陈琦、许琳珮)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3日在重庆开幕。8月16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大学出版社承办的“解码智能时代 阅读精彩世界——‘解码智能时代2021’新书发布与文化沙龙”活动在渝举行。

“解码智能时代2021”新书发布与文化沙龙活动现场。许琳珮摄

  作为伴随智博会而生的系列图书,“解码智能时代丛书”自2020年首次出版以来,以通俗易懂的文字,为广大读者奉上一套了解智能时代、融入智能时代的优秀科普读物。

  本次发布的“解码智能时代2021”丛书包括《解码智能时代2021: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瞭望全球智能产业》《解码智能时代2021:来自未来的数智图谱》和《解码智能时代2021:前沿趋势10人谈》。

  “瞭望”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了2020线上智博会的丰硕成果和全球智能产业的应用案例、发展现状及趋势。

  “图谱”从技术科普与案例解读的角度,历数智能化时代的变革逻辑、机遇与挑战,并深入解读“芯屏器核网”“云联数算用”“住业游乐购”背后的产业格局和实施路径。

  “10人谈”则聚焦10个业界与公众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访谈了10位来自理论研究和智能产业领域的代表人物,包括中科院院士、图灵奖得主、产业领军人等,从多维、交融、延续的视角,展现一个更加立体与多元的智能时代,挖掘智能时代思考者、研究者、探索者与实践者的前瞻性思考。

“解码智能时代2021”丛书。许琳珮摄

  目前,重庆正倾力打造“智造重镇”,加快建设“智慧名城”。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李鹏在活动现场表示,智博会是重庆拥抱全球智能产业从呈现到见证、从参与到推动过程的舞台,而智能时代乘风破浪、创新探索的新旅程,需要“解码智能时代”这样的系列丛书去记录、去总结、去集结成册。

  该套丛书用更系统化的分析方式、更全局性的瞭望视野、更国际化的语言输出,以智博会为出发点,汇集全球最新的智能产业动态,为创新企业、科研机构、消费大众解开眼前的时代密码,沉淀当下的时代真知。目前,丛书在新华书店均有售,市民可前往购买。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