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康联手 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亮相第三届西洽会

2021年05月21日10:3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小康集团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1日电 (陈琦、黄军)5月20日,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小康集团携旗下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SERES(赛力斯)及全新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亮相西洽会,这也是继2021上海国际车展后,该车型首次在重庆公开亮相,以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成果展现小康集团的新发展、新面貌。

  从2016年起,小康集团就专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研发与创新,打造了赛力斯品牌EV和EV-R 双重技术路线,自主掌握电控、电驱等核心技术,形成了具有差异化的符合中国国情的智能增程技术。至今,赛力斯已拥有全球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此外,赛力斯还拥有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两江智能工厂,共有超过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关键工序实现100%自动化和24小时全时在线检测。

  在本次西洽会上展出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是小康集团携手华为联合推出中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新车定位为高性能电驱轿跑SUV,采用了赛力斯自主研发的SEP200电机与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共同组成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0—100km/h加速4.68秒。同时,其纯电续航达到180公里,日常通勤成本低。满电满油状态下,NEDC综合续航超过1000公里,无忧长途出行。

  除了深耕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小康集团也从未停止海外市场的开拓步伐,据小康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张兴燕介绍,2005年起,集团旗下东风小康品牌商用车开始批量出口,随后东风风光品牌乘用车及赛力斯品牌智能电动汽车相继批量出口,目前集团汽车已出口到欧洲、南美、非洲、东南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超过35万辆。

  张兴燕表示,未来,小康集团将继续依托“一带一路”,加强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开拓,与海外各国合作伙伴共商发展战略、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成果。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