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健康管理系统“爱体”在渝示范推广

2021年06月29日20: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 (陈琦)近日,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项目支持成果,重庆大学参与研制的人工智能健康管理系统“爱体”APP在重庆万州区、黔江区、渝北区多家医疗机构进行示范应用。

  在黔江区中心医院门诊楼,工作人员正帮助市民使用“爱体”APP及小程序,现场可利用电子听诊器、尿液分析仪、穿戴式心电仪、视力筛查仪等设备进行身体检查,并提出相应的健康管理建议。


工作人员帮助市民使用“爱体”APP及小程序。受访者供图

  项目骨干专家重庆大学教授皮喜田介绍,“爱体”项目前期得到了国家支撑计划和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项目的支持,是重庆大学在智能医疗健康领域的重点成果之一。“爱体”包括健康云平台“爱体网”、爱体APP及系列智能终端产品,项目将人工智能与大健康融合,开展基于人工智能的健康风险预警及主动干预、基于大数据的健康状态辨识、基于智能终端的健康信息采集、健康信息智能分析等关键技术研发,并将这些先进技术集成。

  据了解,项目组先后在万州区、渝北区、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儿童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及其基层医疗机构示范,培训基层医疗人员操作使用。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