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花溪街道自制车贴 倡导文明驾驶

2021年08月20日20: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张贴文明“车贴”。花溪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连日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在花溪街道的大街小巷,很多小车上都贴上文明驾驶的创文标语,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据悉,花溪街道设计制作了1500张印有“文明礼让”“文明出行”等字样的创文车贴,相继纷发给机关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开文明车,争当文明“驶”者。

  创文工作启动以来,花溪街道将文明交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广泛发动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在辖区主干道、物业小区等制作文明驾驶宣传插牌、展板,组织志愿者在交通路况进行劝导,制作“文明车贴”等一系列举措让“文明交通”深入人心。

  交通劝导员王凤英说:“无论是市民还是驾驶员,大家的安全意识都越来越强。”

  “张贴‘文明车贴’的活动,旨在号召广大居民朋友带头开文明车,争当文明的践行者。”花溪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文明、有序、通畅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缩影,无论是司机还是行人,都应该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受益者。”(刘政宁、王茜)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