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铁山坪街道突出“四度”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2021年07月30日17: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30日电 近日,江北区铁山坪街道全方位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对驻区部队、单位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地区困难退役军人(军属)等开展慰问,各村(社区)陆续开展“八一”慰问系列活动。

  据悉,铁山坪街道高度重视双拥工作,通过聚焦强化组织领导“力度”、提升政策落实“温度”、拓宽宣传教育“广度”、提高军民融合“深度”,在推动党心、军心、民心“三心”相融上狠下功夫,形成了人人关心国防、个个支持军队、军队积极支持地方建设的良好工作局面。

  在推进双拥工作过程中,铁山坪街道聚焦强化组织领导“力度” ,建立“两同步、四纳入、五亲自”工作机制,实现双拥工作的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机制到位和人员经费到位,先后帮助解决驻区部队看书难等问题30个。

  同时,街道聚焦拓宽宣传教育“广度”,坚持把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作为双拥工作的先导工程,按照定“点”投放、沿“线”打造、拓“面”覆盖的“点线面”三位一体思路扎实推进双拥宣传工作。另外,街道聚焦提高军民融合“深度”,探索构建了“1个双拥共建委员会组织领导,联合X个社会单位,为驻区部队提供N项共享服务”的“1+X+N”为军服务体系。(刘政宁、张欢欢、冯良)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