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双福街道怡云社区“四点半课堂”用爱陪伴童心

2021年07月17日18: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7日电 近日,江津区双福街道怡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联合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国情观察实践团以“四点半课堂”为契机,开展以“青春心向党 爱幼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早早来到社区,提前布置好会议室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

课堂现场。双福街道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以图文形式生动形象地普及了文化卫生、暑期安全防溺水、尊老爱幼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的安全意识。

  随后,志愿者辅导了暑期作业,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下象棋、制作手工艺品,还表演了舞蹈、朗诵、唱歌等节目。

  “放暑假了,孩子有了好去处,可以在‘四点半课堂’学知识,假期生活更丰富了。”居民刘洁感激地说。

  据了解,为解决留守、单亲、双职工家庭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难题,怡云社区将“四点半课堂”作为着力点,结合实际情况,为辖区孩子们提供作业辅导、兴趣培养、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切实解决了居民后顾之忧,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刘政宁、尹思涵)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