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少年儿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营闭营

2021年07月16日15: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闭营仪式现场。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 (胡虹)15日下午,“少年儿童心向党”快乐成长营体验之旅公益活动在重庆市巴渝学校举行闭营仪式,来自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区县500余名品学兼优的少年儿童,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5天的体验之旅。

  在闭营仪式中,一首合唱《少年》打开了序幕,孩子们用清亮的歌声宣告他们要做励志、向上的少年;情景剧《追梦红船》塑造了一群新时代的好少年,循着先辈足迹,勤奋学习、追求上进;节目《光辉历程》让同学们明白,迎风飘扬的红旗,就是年轻一辈人心中的明灯;在节目《红色信仰》中,讲述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告诉同学们,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担当是最好的传承……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委主办,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承办,在5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学习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学习科技知识、国防知识,感受新时代的发展变迁。

  “这几天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渣滓洞、白公馆,我看到了小萝卜头宋振中被关押的地方,内心十分触动。”来自巫山县抱龙小学五年级的游紫菱表示,她一定要学习革命烈士坚韧的精神,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来自巫溪丛树小学五年级的邓贞靖表示,这几天的旅程他特别喜欢重庆大学。“大学的环境很美,还有很大的图书馆,里面有好多书。”邓贞靖说,特别希望未来自己也能考上重庆大学,为建设祖国学习知识,努力奋斗。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