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庆龄幼儿园建园30年,见证红色传承!

2021年05月21日21:1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庆龄幼儿园建院30周年庆祝活动。庆龄幼儿园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1日电 校园里彩旗飘扬、鲜花绽放、一片欢腾......5月20日,重庆市唯一一所以宋庆龄名字命名的公办幼儿园——重庆渝北庆龄幼儿园迎来三十周岁生日。

       当天,幼儿园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以此庆祝建园三十周年。孩子们在老师帮助下用民间艺术、书画作品、手工制作等自己的学习成果装扮校园,邀请爸爸妈妈一起登上舞台表演节目,把自己一点一滴的成长作为生日礼物送给自己的“家园”,小朋友们站在自己的作品前,一个个自信满满。

       据悉,重庆渝北庆龄幼儿园自1991年7月成立以来,经过30年发展,已经从一所只有71个学童的公办幼儿园,发展成下辖11所幼儿园的幼教集团,是重庆市示范幼儿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课题研究园。


小朋友们表演节目为自己的“家园”庆生。庆龄幼儿园供图    

 “庆龄幼儿园是一所流淌着红色血脉,传承宋庆龄先生教育思想的幼儿园。”庆龄幼儿园园长邓雪梅说,建园之初,重庆红岩革命英烈王朴烈士的母亲金永华就担任了幼儿园第一任名誉园长,这位传奇老人的爱国情怀就此扎进柳荫街上这方朴素的小园,让它积累了深厚的红色底蕴。     

       金永华老人之孙、王朴烈士之子王继志专门为庆龄幼儿园录制了祝福视频,祝福“庆龄幼儿园越办越好,桃李芬芳,将党的教育事业传承开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教育专家陈学峰祝福庆龄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天天开心,健康成长。

      “30年,最大的教育成果就是孩子们的成长。”园长邓雪梅说,幼儿园将继续践行宋庆龄“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孩子”的教育思想,突出“儿童立场”,激发儿童内在潜力、自信成长,形成“成为自己”的独特幼教理念,培养更多“祖国的花朵”。(陈琦、朱婷婷)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