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多所高校公布秋季开学时间 快来看看吧

多所大学均发布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2021年08月20日07:58 | 来源:重庆晨报网
小字号

  进入八月下旬,高校秋季开学时间也成为大学生们持续关注的话题。近日,重庆市多所高校陆续公布秋季开学通知及相关要求,快来看看吧。

  其中,多所大学均发布了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来看看重庆大学对师生员工返校条件的要求。

  师生员工返校条件

  开学时在中高风险区或居住地施行封闭、封控管理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渝返校,待当地降为低风险区或解除封闭、封控措施后再行返校。

  从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返渝的师生员工,教职员工施行7天居家隔离,抵渝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学生在学校集中隔离观察区施行7天集中隔离,抵渝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从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返渝的师生员工,抵渝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其他师生员工返校条件具体如下:

  1.此前学校已下发通知要求教职员工8月15日(含)前返渝。因特殊原因需在8月15日后返渝的教职员工,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将检测结果向所在二级单位报告后返校,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2.非暑假留校学生到校前须将行程码事先报所在学院(含本科生院,下同)审核。开学前14天内无重庆市外旅居史的学生,正常到校报到。开学前14天内有重庆市外旅居史的学生,须将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在报到前报所在学院审核,到校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具体安排由所在学院另行通知)。

  3.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经居住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学校防控办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

  4.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所在二级单位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付迪西

  部分重庆高校秋季开学时间

  重庆大学

  重庆交通大学

  2021级研究生新生9月8日(星期三)入学报到,2021级本科生新生9月9日、10日(星期四、星期五)入学报到。

  非2021级学生9月4日、5日(星期六、星期日)返校报到注册,9月6日(星期一)正式行课。

  全校教职员工9月2日(星期四)正常上班。开学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四川外国语大学

  学生实行分批错峰返校,具体报到时间如下:

  1.非2021级学生于2021年8月27日、28日返校报到(补考调整至9月4日、5日)。

  2.2021级研究生于2021年9月1日、2日报到。

  3.2021级本科生于2021年9月3日、4日报到。

  港澳台学生入境后按照属地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入境后满28天方可返校(澳门入境的除外)。2021级港澳台学生调整至2021年9月26日报到(不参加军训),在境外的非2021级港澳台学生如不能按期返校报到的,由所在学院向学校港澳台办报告。

  来华留学生、继续教育学生报到返校时间由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另行通知。

  西南大学

  老生9月3日、4日错时错峰返校。

  新生9月10日、11日分批报到注册。

  国内低风险地区学生,遵循“分批错峰”的基本原则返校。

  非渝籍2018级、2019级、2020级统招学生(含专升本学生);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非渝籍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老生;培训部学员、国际学院学生2021级新生、非渝籍国际学院老生;现居国内但不在渝留学生。为第一批次,于8月27日8:00-22:00返校。

  渝籍2018级、2019级、2020级统招学生(含专升本学生);渝籍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老生;渝籍国际学院老生;在渝留学生。为第二批次,于8月29日8:00-22:00返校。

  西南政法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

  9月4、5日学生返校报道注册,6日上课。

  9月2日,3日全校教职工正式上班。

  研究生新生9月8日报道,9-10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13日正式上课。

  本科新生9月8日到校报道,9、10日开展入学教育,10到24日军训,27日新生正式上课。

  9月9日上午学校在渝北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本科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学生新学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4日(星期六)、9月5日(星期日)。补考时间为9月2日-5日,9月6日(星期一)行课。

  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9日(星期四)、10日(星期五)。军训时间为9月12日-26日,9月27日(星期一)开始行课。专升本、第二学位学生不参加军训,9月13日(星期一)正式行课。

  重庆医科大学

  重庆理工大学

  除2021级新生外,各年级本科学生于9月1日-5日错峰返校,9月6日开始行课。

  研究生于9月2日错峰返校。

  其中,符合返校条件的市外学生于9月1、2日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市内学生于9月4、5日返校。

  新生9月10日、11日分批报到注册。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于9月3日至5日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报到;2021级新生(含留学生)于9月8日至9日分批错时错峰入校报到。返校(入校)报到批次安排由学生处另行通知。

  第一批:老生(含“专升本”“3+2”学生)9月1日报到注册,9月2日—3日入学教育,9月6日正式上课,其中2020级本科生8月31日可返校领取行李。本科生补考时间为9月1日—3日,研究生补考时间为9月15日-17日。

  第二批:本科新生(含“第二学士学位”“3+4”学生)9月9日报到注册,9月13日正式上课。

  第三批:研究生新生9月15日报到注册,9月22日正式上课。

  第四批:暂缓返校学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生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时间返校,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由所在学院、学工部、研工部从严审批。(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付迪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