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重庆将启动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01日09:0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31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市教委7月30日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将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重要工作,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前往市外。

  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严格落实主管责任,用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防范、最严实的措施,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把手”是学校新冠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基础保障,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师生要强化个人责任落实,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管理,把校园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确保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校园大环境安全,为开学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前往市外,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前往境外和港澳台地区。

  会议要求,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及时开展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师生员工健康排查,督促指导重点地区来渝返渝师生员工按规定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落实社区(村委会)防控相关要求。

  各区县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及早谋划、科学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方面,需实行“一区一策”“一校一策”,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推进有力。 (记者 匡丽娜)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