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与新加坡举行食品贸易线上考察对接会

2021年07月31日20: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中新(重庆)食品贸易线上考察对接会现场。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31日电 (胡虹)30日,中新(重庆)食品贸易线上考察对接会举行,来自川渝地区和新加坡的19家企业在线上进行了产品推介。

  据介绍,此次考察对接会由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联合举办,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230余家企业报名参会。活动设立线下会场,展示川渝农产品、新加坡食品;设立线上会场,19家推介企业的72款产品亮相。

  推介会上,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磁器口陈麻花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中方企业,分别展示了冻干柠檬片、手工麻花、香辣腐乳、阿宽红油面皮等20余款特色产品;新加坡协力国际私人有限公司、馋嘴美食家私人有限公司、合利发私人有限公司、福联发食品工业私人有限公司等9家新方企业展示了棉花糖、新加坡风味薯片、牛乳千层切片蛋糕、白鱼丸等30余款特色食品。

  近年来,重庆与新加坡在农业领域合作紧密。2019年6月,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市农业农村委、重庆海关就推动中新(重庆)农业合作示范计划达成共识,并初步制定了《中新(重庆)农业合作示范计划实施方案》,着力打造以重庆、新加坡为双枢纽的“中国西部——东盟”农业合作新示范,从农产品贸易、农业产业合作、农业科技合作出发,整合西部及东盟资源,打通贸易、资金渠道,促进农产品贸易便利化和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其中,在农产品贸易合作方面,市中新项目管理局积极鼓励推动重庆和新加坡企业参与中新(重庆)农业合作计划,目前,陈麻花、自热火锅等重庆特色食品已进入新加坡、马来西亚市场。

  农业产业合作方面,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共同努力下,重庆市肉类协会与新加坡肉商联合会签订了《重庆市肉类协会与新加坡肉商联合会战略联盟谅解备忘录》,计划推动重庆和新加坡在肉类加工和生产、行业发展和食品安全方面加强合作。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等重要平台,渝新双方努力探索多领域“互联互通”,展现了责任担当。此次食品贸易线上考察对接会,目的是推动中新(重庆)农业合作示范计划更好实施,为中新企业搭建合作的桥梁,以会聚力、以会聚智、以会聚财。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