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本网专稿

中新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基地落户重庆江北嘴

2021年07月10日11: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签约现场。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 (胡虹)9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重庆市江北嘴投资集团、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在重庆江北嘴签订《共建中新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助推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创建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是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探索在重庆设立、由中新双方共同推动的政策先行先试、金融科技产业集聚的合作示范区。中新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将作为示范区的启动示范平台和形象展示窗口,集中承载示范区的金融科技实体产业。

  本次多方共建中新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将从支持中新金融科技相关企业发展、举办中新金融科技节等系列活动、争取金融科技先行先试政策、支持陆海新通道数字化、研究金融科技标准、支持金融科技人才培训等11个方面着力,全方位构建推动中新金融科技合作发展的生态体系。各方将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定期沟通交流工作进展,适时召开协调会,研究合作事宜,共享相关信息,确保战略合作深入实施。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菁华表示,新加坡近年来大力推进智慧金融中心建设,正逐渐成为亚太地区金融科技企业的集聚中心,而重庆也先后落地金融科技应用试点、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以及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重庆与新加坡开展金融科技合作具有互补优势。中新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基地在江北嘴率先落地,必将吸引集聚一批国际化、专业化金融科技相关企业,为江北嘴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引领带动重庆乃至西部金融科技产业发展。

  接下来,签约各方将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框架下,优先集中力量和资源在重庆江北嘴金融核心区打造中新金融科技产业示范基地,作为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的启动示范平台和形象展示窗口,助推示范区建设成为在中国西部领先、在亚洲具有竞争力的金融科技国际合作的创新示范区。

  截至目前,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累计推动双方签署各类合作项目118个、总金额约214亿美元,跨境融资项目168个、约156亿美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