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校地携手 共建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2021年07月08日11: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7日电 为加强校地合作,激励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6日,重庆理工大学专家团队前往南川区大观镇考察校地合作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授牌仪式现场。唐丽摄

  据了解,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地处南川区大观镇铁桥村,由重庆理工大学、共青团南川区委、南川区乡村振兴局、大观镇人民政府四方共建。活动中,校地双方代表共同为基地授牌。

  同时,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仁军、旅游管理系主任惠红正在铁桥村蓝莓基地进行了生物多样性实地调研。张仁军透露,下一步,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乡村振兴专家共建团队接下来将对大观镇进行生态认证和生态景观廊道规划,建立健康生态的品牌形象,构建大观镇自然生态与现代农业完美结合的示范点,辐射带动全镇的生态旅游建设,促进共建美好家园。

  重庆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积极构建大学生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努力为学生搭建好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平台,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赴基层,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校地联动共建乡村振兴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抓手,广泛组织专家团队、实践团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该校共青团的组织力、服务力、引领力与贡献力。”(胡虹、李杰)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