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2021年07月05日12:1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7月5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金融教育,在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的指导下,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在辖区推进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

  6月29日,巴渝金融教育基地被授予首家“重庆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称号,在全国开创了“室内户外共生、线上线下融合”建设模式。

  据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室内空间巴南图书馆坐落在重庆市巴南区核心区,年接待读者60-80万人次,具备广泛的金融教育受众基础。紧邻巴南图书馆的龙洲湾公园,是基地的户外空间,通过打造金融主题文化区、金融主题活动区来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学习金融知识。该基地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指导下,由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负责打造,并依托该行微信公众号设立巴渝金融教育基地专栏,开设金融知识、防范风险、走进基地、特色活动等栏目。

  今年来,巴渝金融教育基地保持常态化接待公众来访学习,主题化金融教育巡讲,围绕一老一小特别开设“小小银行家”、“老年反诈宣传队”等特色活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累计发布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内容60余篇,近3万人次阅读,今年已持续开展了7场活动,现场参与2000余人次。

  授牌仪式现场,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苏阳表示,金融教育是一项打根基、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有助于从根本上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帮助金融消费者更好地参与金融生活。希望巴渝金融教育基地能够发挥示范作用,让老年人、青少年等各类群体都能在这汲取金融知识,获取金融能力,提升金融素养。(胡虹、张睿)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