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区开展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检查

2021年06月24日11:3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 (胡虹)为更好地保障全区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近日,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石桥铺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石桥铺街道辖区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了商圈观光电梯的铭牌、维保登记等信息,又对电梯和电梯井环境卫生、“三方通话”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对商场运行的其他电梯和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个别经营单位后厨存在物品摆放不够整齐、垃圾桶加盖制度落实不够严格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进行改正。在听取了商场物业方关于电梯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介绍后,执法人员特别强调特种设备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物业方要主动承担起电梯的管理责任,对消费者和所有经营户的生命负责。

  在超市,执法人员检查了进口食品和生鲜食品销售加工区,对超市的定价政策、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消费纠纷处理机制等进行检查,并要求企业坚持靠安全优质的商品、细致周到的服务和公道实惠的价格争取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

  接下来,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和食品安全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跟踪到底。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