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区推出“十办”实事工作机制

2021年08月10日17: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胡虹)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探索实施“十办”实事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项目、养老育小、宜居畅行、门口就业、便民政务、纾困解难等十个方面,为民办实事。

  据了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九龙坡区持续推进落实“50件重点民生实事”。该区区级层面50项重点民生项目包含的134件子项目中,目前已完成50件,占比37.3%,推进情况较好的有54件,占比40.3%,整体推进有力有效。

  如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真正解决群众“急愁难盼”,九龙坡区在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探索了建立“十办”实事工作机制,更好、更快、更准满足不同群众的不同需求。

  “十办”实事包括:重点项目包干办、养老育小牵手办、宜居畅行提质办、门口就业搭桥办、平安稳定双网办、社区自治协商办、便民政务智慧办、纾困解难结对办、志愿服务点单办、区域民生协同办的方式加大办事力度,提速办事进度,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如重点项目包干办,将扎实推进2021年10项民生票决事项,全区14件年度重点民生实事,50件区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和700多件部门镇街民生项目,实行领导挂帅、部门包干、限时办理。

  志愿服务点单办,志愿服务点单办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到群众身边真正了解群众需求发挥九龙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和九个分中心作用,优化群众“需求菜单”、服务“项目清单”和“分类分级、就近就便”“派单”等流程,为群众服务。

  据介绍,中心云平台今年目前共收到群众点单1501件,对群众点单全部审核,指派单477件,退回5件,已完成900件,共办理点单1417件,办理率94.4%。项目化办理中,区民政局就有88个项目,涉及资金1111万元。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