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地下车库的车开出来,路边停车不得收钱!”

2021年08月09日10: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夏祥洲)重庆市气象台8日发布消息,当天白天到夜间,重庆中东部地区会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

  位于重庆中部的涪陵区也连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暴雨红色预警和雷电橙色预警,以及多条强对流天气预警。

这条通知在涪陵市民的朋友圈中刷屏。涪陵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供图

  “因暴雨天气,从8月8日下午4点到9日24点,城区所有路内停车位不收费,用于地下停车库的车辆停放。请大家相互转告!”迎战暴雨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城管部门“路内停车位不收费”的通知刷屏了。

  受此次强降雨天气的影响,为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涪陵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决定,从8月8日16时至8月9日24时,涪陵城区内所有路内停车位免费开放停车,并引导市民抓紧时间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或者低洼处停车地的车辆,移至路内停车位有序停放。

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在路面有序停车。涪陵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供图

  8日下午,涪陵区城市管理局党委委员、涪陵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罗杭介绍,局里应对极端天气有相应预案,这次暴雨来临前后,他们一直在一线密切监控,并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启动应急预案,做出上述安排。

  预案启动后,涪陵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拟定了“免费停车通知”,第一时间通过媒体进行线上发布。同时通过工作人员朋友圈,发动更多涪陵人转发周知;通过电话,调度路面收费员一一落实和参与通知……

工作人员前往有进水风险的地下车库口头通知,并动员车主避险。涪陵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供图

  他们还前往水淹风险高的车库引导和告知,联动物管和管理员尽快通知车主。车子上了地面,加强路内停车安全保障,也是预案的内容之一。

  据悉,这次重点引导停放的1200多个车位,都在没内涝和山洪风险的路段,供免费停放;有积水风险或洪水途经的路内停车位,则安排人手提前规劝、禁停、撤离。

  除了转移重点路段的地下停车,对于部分高风险路段,交巡警还联合消防、应急、城管、住建等部门,加强现场监控,并提供及时救援。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