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高速公路服务区增加货车停车位 获回复

2021年06月07日10:3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网友留言(点击图片可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重庆6月7日电 (陈琦)近日,一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重庆市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遍太小,缺少大货车停车位,建议进行增补。

       留言称,重庆市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遍太小,缺少大货车停车位,特别是古路服务区,梁平服务区等。大货车驾驶员疲劳驾驶需休息时,但服务区停车位紧张,影响交通安全。为此,他建议把服务区建大或重新选址增加停车位,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就此事,重庆市交通局回复称,收到留言后,我单位十分重视,立即责成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其间,工作人员已与您取得联系,对高速公路服务区规划建设有关政策(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释:

  一、基本情况

  目前全市已获批建成并投入运营的高速公路服务区72对,其中梁平服务区于2006年7月、古路服务区于2008年9月分别投入运营,至今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调查情况

  一是梁平服务区于2017年对梁平停车区进城方向进行了扩建,主要增加了停车位,基本能满足车辆停靠休息。出城方向由于受地理条件及用地条件的限制,无法进行改扩建,基于这一情况,高速集团另选址在距梁平服务区25公里处新建了龙溪河大型服务区。二是古路服务区于2018年对服务区停车区进行了改造,主要增加了停车位,基本能满足车辆停靠休息。但由于受地理条件及用地条件的限制,服务区场区无法实现再扩建。

  三、处理结果

  接下来,重庆市交通局将督促高速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和规划,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参于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前期调研与建设工作。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谢谢您的宝贵留言。

(责编:陈琦、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