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市高新区曾家镇:

设临停区让商家卸货

本报记者  刘新吾
2021年07月26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来到重庆高新区曾家镇龙荫社区步行街,路面干净整洁。广场后面有临时停车区,商户正在卸货。

  “以前,步行街没有设置上下货通道,商户很不方便。不管大货小货,只能把车停到主干道路边,靠人力从车上卸货,再通过阶梯搬运到自家商铺。”步行街一家商户负责人说,“车停在路边,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有时还会收到违停罚单。”

  本报读者来信版2月8日刊发的《步行街商家卸货不便》一文。得知情况后,曾家镇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组织党政办、规划建设环保办、龙荫社区、相关公司进行专题研究,并安排分管负责人带队到现场了解核实情况。

  据介绍,该步行街是一个便民广场,曾因通车导致路面破损严重,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有关部门到现场论证,广场下为架空层车库,如有载重车辆通行,20厘米厚的防水层极易破损,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停车难问题,社区在广场后面设了一个临时停车区(见图,雷键摄),商户可以在此处临时停车,方便卸货,既不会被贴罚单,也不会造成交通堵塞。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已向广场商户做了宣传介绍,目前正制订优化并完善广场公共基础设施的计划,更好服务周边商户和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出行。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26日 12 版)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