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为民办实事 加装电梯提升居住舒适度

2021年08月04日13: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有了电梯后,徐婆婆经常下楼买菜了 。陈婷摄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以前上楼要爬100多级台阶,现在电梯装好了,上下楼轻松多了。”近日,谈及增设电梯后带来的好处,江津区几江街道津辉花园C、D幢的居民们赞不绝口。

  上下楼是住户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看似小事,却与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密切相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津区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征集到老旧小区业主对增设电梯的生活需求,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做为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据悉,该区建立完善了由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江津区市场监管局等各职能部门组成的老旧住宅增设电梯联合会审制度,进一步优化了增设电梯申请与受理、审查与决定、竣工验收等审批环节,配合街道社区积极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与水平,为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按下了“加速键”。

城南综合市场6号楼增设的电梯。陈婷摄

  如今,在城南社区铜锣干部集资楼前,两台“因楼制宜”、从楼里延伸出来的方钢结构外置电梯十分醒目,楼上的每一层楼道与电梯处设置了连接过道,住户可以通过这个过道乘坐电梯,过道两旁还设置了安全防护栏。

  截至目前,江津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已受理老旧住宅增设电梯事项328个。其中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09个,剩余19个正在办理之中。

  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下来,江津区将继续加大老旧住宅增设电梯惠民政策宣传力度,加快推进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真正让惠民政策入民心、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让更多老旧小区居民告别“爬楼时代”,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满足感。(刘政宁、程雅琦)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