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深化“减证便民”助力“无证明城市”创建

2021年07月09日15: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近日,江津区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目前第一批区内“无证明”办理清单“出炉”,88个事项可“无证明化”办理。

  据了解,江津区正全力创建无证明城市。在本次公布“无证明”办理清单中,不动产登记、驾驶员从业资格认定、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等多项高频办事事项取消了部分证明材料。

  据江津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证明”也不等于“零证明”或不需要证明。创建“无证明城市”旨在解决政务服务中要求提供的证明材料过多过滥,以及“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等突出问题,真正方便群众办事。

  “江津区是全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改革示范点之一,同步建设‘无证明城市’将坚持先易后难的原则,围绕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在公安、交通、社保、医保、民政等部门梳理个别简单、所需证明较少的事项,最大限度精简各种证明材料,形成证明事项清单,做到证明事项‘零保留’。”该负责人称。

  据悉,2021年是江津营商环境优化年,该区实施“三大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除全力创建“无证明城市”外,还通过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聘请“营商环境观察员”等,切实为民办实事。

  接下来,区政务服务办还将陆续公布“无证明”办理清单,不断推动江津区从“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的转变,拟于今年12月底前实现各镇(街道)、各部门实施的依申请行政事项,以及水、电、天然气、通讯运营、有线电视、教育等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无证明”,全力助推“无证明城市”创建。(刘政宁、谢佳洁、程雅琦)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