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龙山街道:共驻共建聚合力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6月22日19: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政协委员收集社情民意。龙山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近日,重庆市政协与龙山街道旗山路社区党委来到龙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收集社情民意暨外出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政协委员唐燕秋通报了今年4月以来收集的社情民意办理情况,听取了党员群众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能现场办理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把不能立即给群众答复的问题进行记录,并梳理归类,通过向有关部门反映,协商议政、提交提案等形式,推动问题的解决。

  收集社情民意活动结束后,旗山路社区党委还组织党员群众们一起参观了江津百果园垃圾发电厂。大家通过观看宣传视频、浏览展厅、了解到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历史发展,学习了垃圾焚烧发电中卸料、燃烧、烟气处理等的全过程。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让群众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据了解,此次活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得到进一步深化。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继续搭建好共驻共建单位与居民之间的桥梁,常态化开展如“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并不断拓展活动形式。(刘政宁、蒋平)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