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龙山街道:新服务解“心”烦恼

2021年07月31日19: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31日电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源泉,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党委联合心理咨询公司开展了“看见身体 疗愈心灵”心理健康家庭教育活动,辖区4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想象你的右手有支玫瑰花,深吸气,用心体会玫瑰花的香氛,把烦恼和焦虑排出体外……”心理咨询师带领大家通过简单自然的一呼一吸,将意识专注于当下而非自身的躯体不适,对身体进行“扫描 ”,扫除疲惫、紧张与不适感。

  然后她通过有趣的图解PPT向大家介绍了情绪的基本类型、情绪与身体的联结、冥想与心灵疗愈方式等心理健康有关知识,中间还穿插了爱的抱抱、手指操、心灵放松操等团体互动,让整场活动变得生动又有趣。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缓解居民的精神压力,减少焦虑感,通过心灵疗愈等方式放松身心,拥有更健康乐观的生活。下一步,旗龙路社区将继续围绕“党建+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不断探索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党建工作,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刘政宁、陈天红)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