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江津区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公布

2021年07月30日18: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30日电 (陈琦、刘敏)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重庆江津区新增的2例本地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重庆江津区副区长熊伟介绍,因2例确诊病例行动轨迹高度一致,主要介绍目前流调梳理的男性病例刘某轨迹情况:

  刘某居住地为江津区双福街道福城大道牛津大道。7月21日和女朋友乘火车(重庆西-西安南K692次,13车厢)至陕西西安旅游,游玩“大唐不夜城”、钟楼鼓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地。

  7月24日乘火车(西安南-重庆西K691,08车厢)返回重庆。约18时乘重庆西到巴福的班车到达巴福,19时在德宜果品购物,后从庆润万福雅苑东北门乘坐滴滴车返回双福家中,22时在詹隆食府就餐。

  7月25日17时50分左右在恒佰购超市购物。

  7月26日前往巴福菜市场购物,16-17时自觉发烧,未就诊,自用药。

  7月27日8时在天津汤包就餐,8时23分在欣欣超市购物,约9时回家。19时前往恒佰购超市,随后两人前往大渡口金融广场父母家,约21时到达,与家人一同就餐。

  7月28日14时两人与刘某弟弟自驾从大渡口返回双福。15时20分左右在时代广场修手机,之后到时代广场永辉超市购物后自驾回家。21时50分左右到楼下四来超市购物。

  7月29日9时40分左右在恒佰购超市购物,10时30分自驾前往双福中心卫生院就诊,随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截至7月30日12时,江津区共检测样本7535件,共出结果1008件,均为阴性。共排查密接人员37人,次密 84人,现在已全部落实医学观察。

  重庆大渡口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晓勇通报了上述2例确诊病例在大渡口区的行动轨迹:

  江津区确诊病例刘某及其女友李某于2021年7月27日20:16到达大渡口区,2021年7月28日14时,刘某及其女友、其弟弟自驾返回江津区双福。

  经调查,刘某7月27日约21时达到大渡口区金融广场3栋父母家中,并与父母、弟弟、妹妹、女朋友在家一同就餐,其后于23时在美团上购买退烧药。

  7月28日10时,刘某与父母、弟弟、女朋友通过星悦茂地下商场前往新世纪大渡口商都超市旁山城汤圆店吃冰汤圆(店内无其他堂食人员),随后前往温馨粥道露液包子铺取物品,14时与女朋友、弟弟自驾返回江津双福。

  截至7月30日14时,大渡口区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人,次密切接触者15人。已采样411人次陆续送检,暂无阳性病例。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在全市范围内,截至7月30日14时,在重庆江津区、大渡口区等地,已追踪到上述2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41人,次密140人。核酸检测采样133人,已出结果4人,均为阴性,其余样本正在检测中。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