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54亿 重庆2020年首轮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03日19:0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3日电(陈琦、黄军)4月3日下午,重庆市举行2020年首轮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联线活动,按“1(主现场)+12(分现场)”形式,共设置了13个活动现场。主现场设在重庆高新区重庆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设万州、两江新区、大渡口、江北、南岸(重庆经开区)、北碚、巴南、璧山、荣昌、武隆和国网市电力公司,以及光大总部12个分现场。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8个,总投资约105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171亿元,其中,新型基础设施项目22个,总投资815亿元。

  具体来看,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包括:2020年中国移动重庆公司5G工程等新型网络基础设施项目6个,分布在重庆高新区、两江新区、北碚区等3个区(开发区),总投资307亿元。

  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等智能计算基础设施项目5个,分布在重庆高新区、两江新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荣昌区等4个区(开发区),总投资67亿元。

  重庆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等转型促进基础设施项目5个,分布在重庆高新区、两江新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等3个区(开发区),总投资274亿元。

  多站融合智能变电站等融合应用基础设施项目3个,分布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壁山区等2个区(开发区),总投资155亿元。

  长安汽车L4级无人驾驶运营平台等创新试验基础设施项目2个,分布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江北区等2个区(开发区),总投资11亿元。

  省级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等网络安全基础设施项目1个,落户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总投资1亿元。

  此外,还有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应急医院等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领域项目6个,分布在万州区、大渡口区、巴南区、武隆区等4个区,总投资239亿元。

  据悉,这批项目的成功落地,将为重庆市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加速产业“补链成群”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更表明2018智博会、2019智博会成功举办后,市场和企业更加认同重庆实施的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当前,重庆投资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迸发。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