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

2021年08月28日09: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8日电 近日,渝北区玉峰山镇在石坪广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摄影展。活动现场展出的80余幅摄影作品,均取自实景。一张张小小的照片,真切地反映着玉峰山镇近年来产业、旅游、精神文化、人文等方方面面的大变化。

石坪东路环境整治前后对比图。聂先福摄

  位于摄影展览广场的一侧,是一条条宽敞明亮的道路。“十三五”期间,玉峰山镇对石港大道至石坪广场段道路进行改造,改造后的道路为双向四车道,具备四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并增设了人行道、路灯等基础设施。原先坑坑洼洼的道路,变得焕然一新。

旱土村葡萄种植基地。许可摄

  在玉峰山镇旱土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农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对鸡舍、柴院、住房一体化整治,并将仁义礼智信等传统文化巧妙融入,让村民的精神需求和物质生活得到改善。“回过头来看,这几年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旱土村村民黄荣洲说。

玉峰山民宿。苟黛丽摄

  在产业发展方面,玉峰山镇坚持以技术为先导,建立科技员-社长-社里的技术员-村民“四级技术传播体系”。农村产业遍地开花,既发展采茶叶,又发展种植业,也发展适度规模的养殖业,成功打造了集“种-养-摘-吃-住-玩”一条线的农旅融合发展道路。

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龚世红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党员志愿服务队一方面通过对协管员、保洁员的岗位协调,为就业困难人员找到了工作。另一方面,还积极为辖区残疾人提供适合他们的农业技术培训,让技术员走进田间地头,亲自示范,手把手教他们操作,剪枝、施肥、嫁接等等,让其能有一计之长。(刘政宁、谭凤)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