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场镇旧貌换新颜 居民乐享新生活

2021年07月29日17: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焕然一新的场镇面貌。玉峰山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9日电 焕然一新的房屋、清爽平整的街道、宽敞舒适的广场……近日,经改造提升后,渝北区玉峰山镇场镇以全新面貌亮相,引得居民们连连称赞。

  此前,该场镇存在道路脏乱、车辆乱停、外墙破旧、电线杂乱等一系列问题,居民们反映强烈。为改变该状况,玉峰山镇决定启动场镇改造,并明确提出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城镇服务功能,实现环境综合整治,使场镇面貌全面改观。

  首先是对场镇的29栋房屋进行外立面改造,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在改造中,有居民因噪音问题投诉,玉峰山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则通过反复上门给居民做工作、疏导情绪,把绘制好的蓝图摆放到场镇最显眼处,发动群众支持改造工作。

  出行问题也让居民很是头疼,道路上有很多地方凹凸不平,出行不便。为了提升居民出行体验感,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完成了道路的修补改造。其中,石港大道至石坪广场段道路改造长约311米,宽14米,改造后道路为双向四车道,具备四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并增设了人行道、路灯等基础设施。

  为了让居民的配套生活设施更完善,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参与新建了两个停车场,停车位250个。同时,还改建了一个约4000平方米的公园,公园旁边新添了明亮的路灯。场镇还进行了给水燃气及强弱电改迁、雨污管网改造,真正做到了全方位改造,

  如今,场镇一栋栋的老房子都换上了“新装”,居民感觉像是搬进了“新家”。“房子变‘新’了,路也平坦了,还新建了广场,现在住着比原来安逸多了。”居民李大妈乐呵呵地说道。(刘政宁、谭凤)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