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石船:千名党员已为群众解决困难400余件

2021年07月14日14: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4日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渝北区石船镇结合实际,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深入开展“一十百千”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一十百千’行动有两个层面,一是‘讲’,即成立一个宣讲团、培养十名宣讲骨干、建立百支宣讲队伍、发展千名宣讲员;二是‘办’,即建成关石片区美丽乡村项目、办十件民生实事、解决企业和群众百件难事、千名党员为群众解千难。”石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红军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开始长征……”近日,在渝长社区的一个院坝内,正在进行一场党史故事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像这样的院坝宣讲活动,经常可以在石船各村居看到。石船镇依托红色资源,建立渝北书报社宣讲团,由辖区10余名优秀青年组成,线上通过视频号线上发布宣讲视频,线下主要在村社院坝开展现场宣讲。

  同时,石船镇还深入基层,在24个村居组建宣讲队伍100余支,编织了一张由1000余名党员干部为主力的宣讲网,党史宣讲基本实现了村社全覆盖,截至目前,辖区共开展党史主题宣讲120余场,受众达6000余人次。

  既要讲好党史故事,更要办好群众的难事。石船镇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广泛发动千名党员为身边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得到群众称赞。

  重桥村脱贫户蒋培成最近心情愉悦,他今年养的50只鸡刚刚卖完,给他带来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但前几天,他还为销售问题愁眉不展。重桥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后,在上门收集群众诉求时了解情况后,党员干部们帮助他在2天时间内就将土鸡销售一空。今年以来,全镇共开展党员干部助农惠农志愿服务120余次,帮助群众销售柑橘、李子、葡萄近3万斤、蔬菜10万斤、家禽1000余只,促农增收达40余万元。

  据了解,自开展“一十百千”行动以来,石船镇发动24个村居1000余名党员已为身边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00余件,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初显。(刘政宁、晏银川)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