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学习党史践初心 深耕服务暖民心

2021年07月07日15: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7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渝北区洛碛镇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紧扣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日常走访中,洛碛镇水溶洞村干部了解到,因村便民服务中心搬迁,导致群众办事十分不便,希望能够在水溶洞村新便民服务中心附近增设石船至洛碛段971路公交线公交站点。村干部了解后,当即向相关部门提交增设公交站点的申请,在得到批复后,又通过实地调查征求群众对增设公交站点准确位置的意见,并积极协调解决公交站点用地问题。目前,该公交站点已修建完毕,正式投入使用。

  眼下,洛碛镇“双十万工程”地里的辣椒喜获丰收。为帮助村民们及时采摘以及打开销路,该镇组织机关干部主动帮助村民采摘辣椒,并通过朋友圈等平台帮助村民拓展销售渠道,动员身边人一起参与到助农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针对场镇老旧小区楼道内、公共场所堆放杂物,影响居民出行等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各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对楼道的杂物、门口的建筑垃圾等影响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并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倡导大家不要将杂物随意堆放,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理念,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外,结合村居换届选举、疫苗接种、清洁卫生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党员干部的“大事”,“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问题不积压、整改不欠账。截至目前,该镇协调解决涉及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管理、矛盾纠纷、养老服务、消费助农、垃圾清理6类254个具体问题,所列问题全部分解责任到各站所室及村(社区),前期“已经改”问题102件,“正在改”问题127件,“三个月改”问题25件,全部限期完成整改。(刘政宁、秦秀均)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