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洛碛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2021年06月11日16:3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11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渝北区洛碛镇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体党员干部必修课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出“三部曲”模式,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红色经典宣读队”奏好“先行曲”。“那时候我们志愿军战士,只有一个信念和目标,就是把敌人挡在我们祖国边境外。”97岁高龄的老兵情绪激昂地讲到。为不断推动党史宣讲向基层、向群众延伸,该镇20余名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以及老兵成立“红色经典宣读志愿队”。老同志们将街头巷尾、公园广场作为党史宣读的舞台,每天茶余饭后的时间便聚在一起,为闲暇的居民诵读红色经典故事。

  “党史流动微讲堂”奏响“协奏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由全镇21个村(社区)书记组成的“党史流动微讲堂志愿队”,旨在打造群众身边“8小时外”的微讲堂,真正让课堂“活”起来、“动”起来。在党组织书记提升自我素养、展示自我风采的同时,通过调动辖区老百姓共学党史的积极性,推动“党员群众共学党史”,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聚人气,让广大人民群众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

  “线上线下齐发力”奏出“共鸣曲”。眼前是历史长卷,耳边有时代长歌。该镇配音红色电影“声临其境”活动开展以来,广受群众欢迎,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参与的干部群众越来越多。通过这种形式独特,内容丰富多彩的红色革命电影配音,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斗力量,让党员群众感受到红色经典的魅力和配音的乐趣,同时加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提高爱国情怀,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工作之余达到放松身心的目的。(刘政宁、向璇)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