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洛碛:“三三联巡”将服务前移解民忧

2021年08月06日22: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6日电 “你看嘛,这些电瓶车一直把充电位置占到起,想充电的充不到,啷个办嘛。”近日,正在居民院子里纳凉的张大姐一见着正在巡逻的社区联巡志愿者,连忙倒起了苦水。

  倾诉源自信任,渝北区洛碛镇朝阳社区通过建立“三三联巡”制度,由党员志愿者三人一组,每天早中晚三次,深入小区院坝,开展巡逻排查行动,把服务前移至街头巷尾,把问题化解在群众身边。

  听民声、察民情的最后落脚处在于解民忧。收到张大姐的诉求后,社区第一时间予以现场核实,针对电瓶车充电点存在的“占位”现象,通过联合交巡警等部门联系有关车主挪车并进行宣传教育,让居民诉求“落地有声”。

  联合社区干部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隐患排查行动……朝阳社区在“三三联巡”制度基础上还不断丰富拓展活动内涵,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巡逻志愿服务90余次,收集解决群众诉求问题27件,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刘政宁、吴雨杭)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