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洛碛:院坝里的微宣讲 接地气暖人心

2021年07月21日17: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1日电 盛夏时节,在渝北区洛碛镇张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外,以三尺开的讲台为中心,居民们依稀而坐,有的摇曳着蒲扇,有的以手托腮,聚精会神,倾耳聆听。处于这场院坝会“C位”的,是来自洛碛小学的退休教师杨礼万。手上整整五页的手稿,可以看出他为这场宣讲是下足了功夫。

  “我从记事起到现在,60多年的时间里,印象最深的就是衣食住行的巨大变化,我把它整理出来讲给大家听,也感谢党给我带来的幸福生活。”宣讲中,杨礼万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展开,谈自身的心得体会,谈身边的深刻变化,一场共情、在理的微宣讲深入浅出,让现场不断响起掌声。

  如今,“院坝里的党史微宣讲”已成为张关社区的一堂“固定保留节目”。午后或是傍晚,时间不长的饭后“理论甜点”不仅得到居民的广泛认可,还激起了大家的参与热情。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百年历史,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里的“C位”。党员、教师、老兵、模范……上台者身份各异,宣讲也是各有特色。

  “从一年二尺布票到吃穿用度不愁,有着同样的经历,自然有共鸣和感触。”洛碛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洛碛镇将继续通过开展院坝宣讲、设置线上课堂等形式丰富、特色鲜明的宣讲活动,以亲身体会讲党史,以质朴感情颂党恩,以实际行动跟党走,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刘政宁、吴雨杭)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