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南京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重庆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2021年07月21日15: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1日电 (陈琦)7月21日,江苏省通报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划定为中风险区。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2021年7月6日以来,有江苏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并配合管理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2021年7月21日起,所有来自或途经江苏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的来渝返渝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等所在辖区配合管理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月21日后有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划定的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应主动配合做好14天集中隔离观察。

  三、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告知医护人员有无江苏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旅居史以及上述地区人员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以及当地风险等级调整情况。暑假期间,广大市民在选择外出旅行时,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渝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接受社区(村委会)管理。

  五、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接种疫苗可以减缓病毒传播、减少疫情风险、减轻防控负担。请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尽快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六、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封闭的公共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