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疾控: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广州深圳等地区

2021年06月21日23: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1日电 (陈琦)近日,广东省多地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6月21日,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6月10日以来,途经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并配合管理人员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广东省中高风险区来渝返渝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配合完成“14+7”(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三、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东莞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渝后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接受社区(村委会)管理措施。

  四、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请按照免疫程序,有序接种疫苗。

  五、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陈琦、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