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部门“一把手“讲政策 讲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7月15日20: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 优化营商环境,把政策落实到实处是关键。连日来,重庆市潼南区通过“部门一把手讲政策 强服务 促发展”系列宣讲活动,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精心准备 讲出政策关键点

  “活动准备启动后,我们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制定了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对宣讲部门进行明确,对宣讲内容进行细化。”潼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力求讲得清楚,百姓听得明白。”潼南区发展改革委主任王超尤介绍,惠企政策宣传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一方面在媒体上开展宣讲,一方面还要进园区、进企业开展惠企政策集中宣讲,各部门都是认真准备、严肃对待,紧贴企业需求,聚焦重点难点,确保政策宣传解读取得实效。

  “我们抽出精干力量,成立专门政策宣讲摄制工作组,与各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加强前期策划和后期制作,确保按时按质推出节目。”潼南区融媒体中心主任米照奎表示,为了提升宣讲质量,每期运用图文、数据图表、3D建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各平台刊播。

  网友留言 讲到我们心坎上

  目前,通过各平台持续释放,节目全网综合阅读量超过600万+,引发了线上线下网友的热烈反响。

  “把政策说得明明白白,这样的宣讲听得懂又适用,这是实实在在给老百姓办实事儿,必须点。”网友们纷纷对贴心的活动点赞。

  “我是真的很喜欢这种访谈宣讲视频的方式,不仅‘一把手’讲得‘接地气’,节目制作也很用心,通过多个平台和多种方式,让我们看得明白和记得住,还能收藏。”作为该节目“忠粉”的小型企业主欧靖说,节目制作方还把媒体政策宣讲的关键点剪辑成1分钟以内的短视频进行传播,在“碎片化时间”都能学习到更多有用的知识。

  注重实效 讲得好更要办得好

  “你好,税务局吗?请问一下,我们可以免费领税务UKEY吗?”看了潼南税务局岑远春宣讲视频后,正准备申领税务UKEY的付艳立即拿起电话咨询。

  “你好,您可以在我们网上进行办理,按要求提交相关手续后,即可领取。”潼南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

  随后,付女士通过查看潼南网上挂出的《重庆税务增值税专票电子化试点工作常见问题解答》等相关政策文件,准备相应资料,进行网上申办。

  “办理过程,非常便捷。申办过程中,有不懂的还可以随时咨询,服务也很贴心。真的很感谢他们,还好有这次宣讲,让我了解了这个政策。”付女士说。

  “政策宣讲只是第一步,如何把宣讲政策落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他们的难题,才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在节目播出后,潼南区几位部门“一把手”表示,将做深做细工作,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刘政宁、黄亚辉、付海霞)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