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光荣在党50年”党史课堂暑期开课

2021年07月15日17: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 7月14日,团潼南区委“光荣在党50年”党史课堂在潼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课,已有65年党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代玉栋和他的战友刘振高一起,为现场的60余名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革命年代条件十分艰苦,是入党的初心和信念支撑着我和战友,最终赢得了胜利。”代玉栋说,希望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孩子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

  听完代玉栋和刘振高讲述革命故事,孩子们纷纷围到两名老党员身边,抢着要看老党员胸前佩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在部队时荣获的奖章,并向两名老党员献上了“水彩画”“剪纸”等手工艺品。

  “听了代爷爷和刘爷爷讲述的故事,我们深刻的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正在潼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暑期公益课堂的少先队员赵煜程说。

  随后,团潼南区委组织开展了“老党员、少先队员互讲党史”互动活动,“潼南区红色故里小小讲解员”和“潼南区少工委讲师团”成员向来参加活动的老党员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现场讲述了《黄继光:舍身忘我,英勇无畏》《邱少云:在烈火中永生》等革命故事。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党史课堂,就是希望通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团潼南区委副书记胡祥辉介绍,下一步,团潼南区委将进一步发挥党团队育人链条作用,邀请更多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在潼南区29个青少年之家持续举办“光荣在党50年”党史课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刘政宁、徐肯)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