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沙坪坝区2021年“青仔益起来”暑期托护班开课

2021年07月07日15: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为让孩子们运用课余时间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优质的教育,发挥社区青少年之家·微型少年宫这类公益性未成年人校外教育活动场所的作用,7月5日上午,“童梦站东”沙坪坝区2021年“青仔益起来”暑期托护班正式开班。

  课堂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师。”上午10点,在站东路社区活动室内,20余名学生正在认真朗读,来自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青年讲师正在纠正孩子们的发音。

  “我报了语言课,希望拼音能够再学好一点。”现场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小朋友说到。有家长表示,“以前孩子放暑假没人看管,作为在上班的家长会感到比较麻烦。现在有了这个免费社区少年宫,孩子们不仅可以学习这么多课程,而且还有了更多可以一起玩的小伙伴。”

  课堂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童梦站东”暑期托护班由共青团重庆市委、沙坪坝团区委、站东路社区居委会、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童梦站东”是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站东路社区青少年之家·微型少年宫打造的服务品牌,主要依托辖区丰富的教育资源,以儿童兴趣爱好为切入点,社工+青年讲师+志愿者为队伍支撑,注重儿童兴趣培养、脑力开发、素质拓展等能力提升。从2021年2月起,利用假期和周末等课余时间,开设了实验、手工、语言、绘画等艺术培训活动。

  如今,站东路社区正式开展暑期公益课堂,分语言、数独2个辅导班,利用周一至周五上午的时间开展,对社区有爱好和兴趣的孩子进行专业辅导。(胡虹、江秀秀)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