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火锅品牌星计划”第四场大师课开课

2021年07月06日18:3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7月5日电 近日,“重庆火锅品牌星计划”第四场大师课顺利开课,本次大师课由上海探鹿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吕斌分享《火锅品牌策划与营销推广》方面的相关内容。

  据现场了解,讲师吕斌从“火锅的本质是什么”、“如何将品牌植入人心”、“品牌定位必做”三个方面分享了火锅品牌该如何策划和营销。他认为,火锅的本质应该是提供快乐,而品牌的核心,是它的价值主张,是对目标受众的利益承诺,做好餐饮品牌定位,必须明确品类、找到差异化、打造信任状。

  培训课现场。 受访者供图

  课上,吕斌分享了“海底捞”的营销案例,他分析,海底捞极致服务的底层逻辑,只是为了解决某个群体在某种想法中的某个问题,餐饮品牌要做到明确供需关系、掌握竞争形势、预估发展趋势,才能做好定位,把机会最大化。品牌植入方面,他列举了“小肥羊”等品牌的案例,对其的核心价值、战略话术、战略符号、品牌色等品牌可以应用到的方方面面进行了细化分析,并表示,品牌价值主张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行为。

培训课现场。 受访者供图

  课后,参与培训的火锅品牌代表们还需完成《特色产品推广行动方案》的作业,将课上所学习的内容加以巩固,为后期实现火锅品牌打造和营销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培训课也是“重庆火锅品牌星计划”半决赛阶段的第一堂大师课,该阶段将持续到7月20日。同时,第五场大师培训课《火锅门店环境管理与场景落地》将于7月7日开展。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