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绿色生活美万家”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2021年04月13日18:5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志愿者发放资料。江晓芸摄

  人民网重庆4月13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沙坪坝区妇联、区城管局联合举办的“绿色生活美万家”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首场活动在天星桥街道天陈路社区举行。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营造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增加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大家一起来环保,垃圾分类最重要,可回收物丢蓝色,有害垃圾丢红色,厨余垃圾是绿色,其它垃圾用灰色。”活动中,阳光幼儿园的孩子们传唱着这首《垃圾分类小歌谣》,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教大家区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并对一些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现场讲解。

  在实操环节,志愿者把各种垃圾对应的卡片发放到各位小朋友手中,让小朋友将卡片投放到对应的绿色、蓝色、灰色、红色垃圾桶里面去,通过实际操作,快速让大家进行分类投放。

  据了解,“绿色生活美万家”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是为了让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为期半年,将在沙坪坝区10个街道社区陆续开展,通过知识展板、环保宣讲、有奖问答、游戏互动、才艺表演等宣传方式来提高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刘政宁、江晓芸、陈思华)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