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免费为31户群众改造老旧用电线路

2021年07月16日20: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 “现在用电再也不会担惊受怕了!”近日,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山洞街道山洞路21号的阎玉珍婆婆指着家里新改造的用电线路高兴地说。

  阎婆婆家的卧室、厨房等地方新安装的电线都统一套了白色胶管,布线规范整齐。阎婆婆住的是70年代砖混结构的小平房,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她家的用电线路一直没有改造。“以前家里大门口、墙壁上的电线乱糟糟的,不但不美观,还担心出事故。”阎婆婆表示。

  和阎婆婆一样,山洞街道还有30户困难群众家的用电线路得到改造,他们能用上“放心电”、“舒心电”,得益于街道今年实施的用电线路改造升级工程。

  为切实改变辖区居民住房用电线路老化、私接乱搭等现象,遏制因用电线路引发火灾,今年6月中旬,山洞街道安排专项资金,对辖区居民家庭用电线路进行改造。

  街道应急办、社区网格员和承接项目的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多次深入群众家庭,就用电线路升级改造问题进行巡查。重点对电线套管是否有露线、是否有漏电保护装置等进行检查,并制定了一系列的整改标准及相关工作要求,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目前31户家庭的用电线路改造整治已全部完工。

  据山洞街道应急办负责人介绍,免费进行用电线路改造的对象为社区低保户、独居老人、残疾人、重病家庭等群体。下一步,街道将加大摸排力度,对辖区居民家的老旧用电线路进行改造升级,为居民群众营造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刘政宁、赵杰昌、陈思华)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