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沙坪坝清悦社区: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入人心

2021年07月0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清悦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8日,沙坪坝区丰文街道清悦社区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时,通过现场的垃圾分类指导,让社区居民们共同学习垃圾分类。

  在学府悦园公租房C2组团内,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小区居民现场进行分类模拟,对分类错误的进行纠正,通过简单的互动让居民们非常直观地学习垃圾分类方法。参与互动的居民还能得到不同颜色的垃圾分类袋作为奖励,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高涨。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倡导书及宣传页,耐心地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对照宣传册内容,进行精准分类。

  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更让居民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让每一个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养成“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低碳环保理念。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随着社区多形式的宣传,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增强,垃圾分类知晓率与参与度也在逐步提升,许多居民在家里就做好了分类,出门时就提着分好类的垃圾到集中投放点进行分类投放。(刘政宁、王谷颖)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