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点单社区接单 孩子们收到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2021年05月26日17:3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妈妈和孩子一起做手工画。王家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6日电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5月25日,在渝北区王家街道硚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传来了孩子们响亮的歌声。当日,该社区组织辖区外来务工商户、企业职工及子女,开展了“花儿向阳 童心向党”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活动中,孩子们一起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辖区外来务工商户、企业职工及子女共同完成党史小手工,增加亲子感情,制作儿童节礼物,并用笔写下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同时,社区还给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书包、红色绘本等儿童节礼物20余份,祝愿小朋友们茁壮成长。

  “这种活动形式很好,让我们能够有时间坐下来和孩子一起过节,倾听他们的心声。”参与活动的一名家长表示。原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辖区外来务工商户和留守在家的孩子架设感情沟通的桥梁,硚田社区专门举行了此次亲子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别样的“红色大礼包”。

  “我们之前和社区提过想一起给孩子过节,没想到社区真的帮我们实现了愿望。”参加活动的居民陈祥表示,自己一直想给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于是在一次社区走访中,陈祥便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社区干部,没想到没过多久,社区党总支就组织了这次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我们形成了群众点单、社区接单的形式,通过这样的模式,为群众实现心愿,让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到幸福。”硚田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还将组织网格员、社区干部前往辖区居民家中进行调查摸底,形成群众心愿清单,并在此基础上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努力让群众的愿望走入现实。(刘政宁、杨荟琳、何小姣)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