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垃圾分类齐参与 共创环保居住环境

2021年04月16日18:2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宣传环保理念。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6日电 在第33个爱国卫生运动月期间,为了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社区发展治理中,重庆市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丰盛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也参与了现场宣传活动。

  该社区以“爱国卫生活动月,垃圾分类齐参与”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动员组织辖区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趣味问答等多种方式,提高居民参与性,共同创造绿色环保的居住环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向过往市民发放倡议书和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并耐心解答了市民提出的问题,营造了全民参与、积极行动的良好氛围。同时还设置了垃圾分类趣味问答及分类小游戏活动,活动中将垃圾卡片正确投进分类桶内的居民即可领取一份活动礼品。

  据了解,丰盛社区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丰文街道,成立于2019年7月,该社区是丰文街道最年轻的社区,东临融创文旅城,南连陈家桥街道桥东社区,西接丰文街道丰文社区,北靠土主镇。辖区面积2.2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4034户6772人(其中户籍人口1213户3178人),下设9个居民小组。

  该社区在成立不足一年的时间内,通过积分换物、分类指导等方式,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民心,进一步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刘政宁、魏琴)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