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微访谈进乡村 听老党员忆峥嵘话初心

2021年06月26日20: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微访谈现场。玉峰山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6日电 为发挥先进模范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作用,近日,渝北区玉峰山镇在玉峰村院坝开展“党在我心中”微访谈活动,活动邀请到今年87岁的老党员、退役军人王明友为在场村民忆峥嵘话初心。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入党已经60多年了,至今,我仍然清楚的记得当我成为共产党员那一刻的激动心情。”活动现场,身着绿色军装、佩戴奖章的老党员王明友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他的人生经历,“我是抗美援朝战争的参与者,这段经历让我刻骨铭心,在血与火的战场上,我们从不退缩,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军人,只要祖国需要,我就会义无反顾的去战斗、去奉献。”

  王明友的讲述真挚而热情,让在场村民深受感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现场,村民们还纷纷举手向老党员提问,想要学习、传承更多的革命精神。当日,党员志愿者还给老党员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向老党员表达了感谢与敬意。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要学习老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党员姜涛在参加微访谈后表示。

  下一步,玉峰山镇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泛开展优秀党员学习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真正做到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刘政宁、代筱依)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