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以赛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02日08: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知识竞赛现场。悦来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日电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渝北区悦来街道举办“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党史知识暨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学赛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什么?”“党员的党龄应从何时算起?”……在答题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对、积极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各支队伍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展现出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过硬的理论基本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评出优胜名次。

  本次竞赛设置了“星火挑战”个人挑战赛、“砥砺前行”团队必答赛、“峥嵘岁月”主题演讲赛、“日新月异”团队抢答赛四个环节,内容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效深化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虽然知识竞赛已经结束,但党史学习永不止步,我们会持续提高自己的知识、专业水平,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旗增辉、为青春添彩。”

  据悉,下一步,悦来街道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用好红色资源,紧扣实际,采取专题学习、座谈交流、实地见学、歌咏比赛、征文比赛等形式,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热情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去。(刘政宁、鲁镫月)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